【111/01/09中正大學防疫公告】covid-19疫情升溫,恢復外出全程戴口罩!

因應國內發生多起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,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,1/9-1/24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,並調整相關規定,請本校教職員工生配合下列防疫措施:

一、戴口罩規定加嚴,外出全程佩戴口罩:
(一) 運動、唱歌、拍照及直播、錄影、主持、報導、致詞、演講、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,恢復為須戴口罩。

(二)從事水域活動、外出時有飲食需求(但宴席不得逐桌敬酒、敬茶),得免戴口罩,但應隨身攜帶口罩;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仍應戴口罩。

二、再次提醒教職員工生或駐校廠商,尚未接種covid-19疫苗、第二劑或第三劑者,請儘快接種或追加,以提升或維持自我的保護力。
疫苗施打訊息:
(一)嘉義縣疫苗預約施打平台,網址 https://vaccine.mid.com.tw/ :
(二)嘉義市疫苗施打參考網址 https://health.chiayi.gov.tw/cp.aspx?n=7501#

三、平日應加強個人衛生:落實手部清潔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配合實聯制及量體溫措施;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,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,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四、因應疫情未來可能發展變化,本校隨時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校園防疫指引,滾動式調整相關防疫作為。

 

資料來源  /  衛生保健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