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式課程(OCW)介紹

“The idea is simple: to publish all of our course materials online and make them widely available to everyone.”
Dick K.P. Yue, Professor, MIT School of Engineering

開放式課程(Open Course Ware) 是由大學創建,並通過網際網路免費發布的課程。OCW最早出現在1990s,在歐洲和美國逐漸被接受並廣受歡迎,至今已成為全球提供教育內容的一種方式。

賦予思考力量

透過OCW,教育工作者改進課程與綱要,使他們的教學更加有效;獨立學習者豐富他們的生活,並利用這些內容來解決我們世界上一些最困難的挑戰。

本校持續製作課程並樂於分享知識,包含各系所特色課程、專業課程、必修及通識課程。

置於平台上的教育內容,均會經過本校相關單位處理智財權,以及相關引用教材之授權。

本網站所授權釋出的課程教材除另有註明外,係採取創用 CC『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』

國立中正大學開放式課程大事記

 
時間 大事記
2022/1/15 平台正式上線